央广网

重庆计划三到五年培养约1万名智能互联技术人才

2017-06-19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渝北区ASC人才实训项目18日在重庆仙桃国际数据谷大数据学院启动。当地计划在未来3到5年内,培养约1万名半导体设计专家、半导体技术工程师及智能硬件工程师,以满足发展信息产业的需要。

  重庆日报消息说,ASC是ARM公司推出的智能互联技术人才培训与认证体系,致力于帮助高校师生及科技企业学习掌握全球热门技术。其中,渝北ASC人才实训项目由渝北区政府和企业共同打造。首批实训项目,将联合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院校,为高校师生和产业人员提供基于ARM架构的嵌入式系统、智能硬件、物联网和IC设计等课程培训。

  18日,ASC实训项目首批师资班和学员班的100余位师生在重庆ARM生态产业技术人才实训中心开始学习。学生主要来自重庆大学集成电路专业,他们将经过30-60个学时的实训,掌握ARM智能互联及人机智能应用开发技术。实训中,ARM将开放中国首个ASC认证报考通道。未来学员如果获得ASC认证,就业时会更容易获得企业青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智能互联;技术人才

重庆计划三到五年培养约1万名智能互联技术人才

重庆渝北区ASC人才实训项目18日在重庆仙桃国际数据谷大数据学院启动。当地计划在未来3到5年内,培养约1万名半导体设计专家、半导体技术工程师及智能硬件工程师,以满足发展信息产业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