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开幕 “博格达之声”奏响

2017-06-18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6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刘英)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昨天在国家5A级景区——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开幕,首场演出“博格达之声—国际交响音乐会”在天池湖畔上演。

  新疆阜康市委副书记、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军代表本次音乐会主办方致开幕词。

  国际著名交响乐指挥家林涛,携俄罗斯西伯利亚爱乐乐团的60位演奏家,以天山天池、博格达山峰为背景,上演大型山水实景交响乐演奏专场,将山、水、音乐融为一体,在歌声中放飞思绪,滋养心灵,感受美好生活,为观众创造了一场音乐与风景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随着《鹊贼序曲》的悠扬音乐正式开始,童声合唱《茉莉花》将演出推上了高潮,这是中国歌曲与西洋音乐的完美融合,传统与西洋的韵味在天山脚下激情碰撞擦出了别样的火花。《斯拉夫舞曲》《暴风雪序曲》、《意大利随想曲》等世界著名曲目的节拍,在天池湖畔回响。天池景区以它特有的地理趋势,形成了天然大音箱,使得优雅的交响乐在天地间,山脚下,天池湖面旁,更加动听更加迷人。

  为了让观众们一饱耳福,俄罗斯西伯利亚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两首返场曲目,其中就有中国名曲《红色娘子军选段》,以西方艺术形式演绎了中国的红色经典。

  乌鲁木齐市民刘爱芹告诉记者,孩子正在学习小提琴,但是从来没有身临其境的听一次现场交响乐演奏,这次天池景区举办的国际交响音乐会对孩子来说是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也让自己体验了一边看美景一边听音乐的视听享受。

  6月18日、19日,还将在阜康市篮球馆举办《放歌天山——摇滚音乐会》、《星耀天池——群星音乐会》两场演出,邀请亚洲顶级摇滚乐团——天堂乐队、春晚嘉宾云飞、云朵带来精彩表演。

  本次音乐会由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主办,新疆景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

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开幕 “博格达之声”奏响

首届新疆天池国际音乐会昨天在国家5A级景区——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开幕,首场演出“博格达之声—国际交响音乐会”在天池湖畔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