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公益慈善综合体在宁波落成

2017-06-17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17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杨磊)今天上午,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善园正式开园,这是国内首家综合性的公益慈善联合体,集培训、交流、研究、展示、游览、教化等功能于一身。

  善园项目坐落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总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于2015年奠基开工。善园以原宁波帮严氏建筑群为主体,街景小公园为附属,内含志愿者广场、慈善博物馆、公益集市、公益组织孵化基地、义文化研究中心等诸多阵地,将为公益人士、社会志愿者提供交流、休憩的场地,吸纳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人士进行社会创业,还将成为公益项目联合办公和公益创新的共创平台。

  善园项目运用宁波当地因拆迁而废弃的传统乡土建筑构件,以民间常见的牌坊、照壁、影壁、桥、廊、亭、院等形式加以再构、利用。自项目筹划开始,先后有百余家企业,近万人次,给善园建设捐款捐物,在此基础上发起设立的善园公益基金会已实施500余个公益慈善项目,筹集善款近千万元,项目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有近70余万人次参与公益帮扶。

  据了解,善园团队组织的“牵手”系列公益品牌项目已服务鄞州区、宁波市以及大西北上百万人次,“边行走边公益”、“西北有个家”等公益活动吸引了省内外上万名志愿者参与。善园每年数百万元的项目资助,让200多个优秀草根公益项目在宁波落地开花。

  宁波市鄞州区区长陈国军说,善园汇聚了各界的善意和目光,必将孕育更多的爱与希望。

  “我们希望善园团队能够践行以“商业道引领公益心”的理念,进一步创新公益模式,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把善园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志愿、公益、慈善工作的新标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宁波;公益慈善综合体;善园

国内首家公益慈善综合体在宁波落成

今天上午,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善园正式开园,这是国内首家综合性的公益慈善联合体,集培训、交流、研究、展示、游览、教化等功能于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