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冥币换现金 “开光”大师领刑4年

2017-06-16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6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遵义市犯罪嫌疑人冯某等人,假扮看病大师,设局为人开光消灾,以冥币换真钱诈骗基层群众,获利36000元。余庆县人民法院日前审理此案认为,冯某现、祝某以调包的形式,用冥币调换了廖某装有现金的袋子,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判处冯某现有期徒刑4年6个月,祝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各4万元。 

  今年1月1日,犯罪嫌疑人冯某等4人在余庆县龙家镇街上,骗得被害人廖某信任。冯某假扮“大师”称廖某家人有难,需36000元做法式开光消灾。被唬住的廖某返回家中取钱交给冯“大师”。冯某虚拟阵势,在开光过程中用事先包好的冥币将廖某的36000元钱调包换走。

  廖某家人发现异常报警。民警将骗得廖某现金的冯某、祝某二人被抓获,另两名同伙开车潜逃。

  余庆县人民法院的公诉中认定,犯罪嫌疑人冯某现、冯某江、冯某群三兄妹与祝某合伙设局骗人钱财,有负责寻找作案目标者,有假扮路人引导群众上当受骗者,有假扮巫医大师者,有负责套取被害人信息者,分工明确,犯罪事实清楚,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冥币换现金 “开光”大师领刑4年

贵州省遵义市犯罪嫌疑人冯某等人,假扮看病大师,设局为人开光消灾,以冥币换真钱诈骗基层群众,获利3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