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举办全国低碳日气候影展

2017-06-14 2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樊雪莹)6月14日,“深圳市2017年全国低碳日——气候影展”活动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开幕,为两年一度的公益影视活动---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预热。同时,面向深圳市中小学生气候影视作品的创作和征集活动——“青锋少年”也同期启动。

  本次气候影展活动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深圳航都文化承办,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协办。活动将持续两天,分别于6月14日、15日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三楼多功能厅免费向市民开放,本次影展的影片来自“2015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优秀获奖篇目,包括《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家园》、《绿·道》、《环球同此凉热》、《净土喀纳斯》、《大国民》6部作品。

  中国在国际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体现着大国智慧和大国方案,作为气候变化宣传的重点活动,在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和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的支持下,由深圳市科协和航都文化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首届气候影视大会已于2015年在深圳成功举办,2017年9月将推出第二届气候影视大会活动,并获得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大会组委会陈素平主任宣布,面向深圳市中小学生气候影视作品的创作和征集活动---“青锋少年”也于6月14日当天同期启动。他说,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他们关心气候变化,关注人类发展。希望孩子们通过对气候变化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制作短片作品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宣传气候知识,普及气候常识。

  据介绍,该活动是第二届气候影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人群为深圳市中小学在校学生,通过教师的指导,由学生组建小团队制作完成气候变化的视频短片,片场3-5分钟,短片类型为纪录短片、动画短片及宣传短片。活动将在今年7、8月完成教师培训及学生创意制作,9月10日完成征片评优,9月23日-24日完成优秀作品展映及颁奖。作为中小学生单元,将和大专院校单元以及国际竞赛单元,从不同渠道开展影片征集。

  据悉,部分优秀作品或将有机会送往年底在德国波恩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进行展映。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深圳;低碳日;气候;影展

深圳市举办全国低碳日气候影展

6月14日,“深圳市2017年全国低碳日——气候影展”活动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开幕,为两年一度的公益影视活动---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预热。同时,面向深圳市中小学生气候影视作品的创作和征集活动——“青锋少年”也同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