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开原农民投放赤眼蜂防治水稻害虫

2017-06-13 14: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开原613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李丽莎)从今天开始,辽宁省业民镇二寨子村代福森开始往自家稻田投放赤眼蜂。据了解,此次释放赤眼蜂是开原市首次在水稻试验田投放,每亩投放16000头蜂,可达到有效防控水稻二化螟的效果。

  辽宁省开原市是传统的优质水稻产地。为保证水稻品质,打造纯绿色大米,促进农民增收,今年开原全市选择1.8万亩水稻作试验田,采用安放太阳能杀虫灯、性诱捕器和投放新型放蜂器的生物与物理防治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绿色防控。目前,全市已安放太阳能杀虫灯360台、性诱捕器1.8万套。

  因为二化螟是水稻的主要害虫,而赤眼蜂在自然界则是它的天敌。最近开原市按计划投放7.2万个新型放蜂器,本周内可全部投放完毕。

  业民镇二寨子村村民代福森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几天放在水田里的性诱捕器和太阳能杀虫灯,里面已经捕到很多蛾子了。这次又投了赤眼蜂放蜂器,三种‘武器’加一起,省下打药的钱,还能保证水稻的绿色、高产、卖上好价。

  据了解,市场上绿色大米每斤的价格是普通大米的三倍到十倍不等,开原市今天1.8万亩绿色水稻试验田燃起农民增收的希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辽宁开原农民投放赤眼蜂防治水稻害虫

从今天开始,辽宁省业民镇二寨子村代福森开始往自家稻田投放赤眼蜂。据了解,此次释放赤眼蜂是开原市首次在水稻试验田投放,每亩投放16000头蜂,可达到有效防控水稻二化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