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6届云台会将于12日正式开幕

2017-06-11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6月1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第6届云台会主题活动将于6月12日至16日在云南省昆明、曲靖、普洱、保山、楚雄、大理、德宏、丽江等地举行。

  云南省台办新闻发言人崔冰成介绍,本届云台会将吸引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1200余人(其中主题活动700人,系列活动500人)参加,将举办开幕式、“云台融合发展成果展示”、产业对接、体验交流四大板块16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云台会自2012年创办,是由国务院台办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5年来增进了云台两地相互了解,融洽了同胞感情,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成为西部一个独具特色的两岸交流品牌。通过云台会平台,连战、吴伯雄、萧万长、蒋孝严、郝龙斌等台湾政要先后来云南参访。2016年,来滇经商、旅游、探亲、求学、考察的台湾同胞60余万人次。

  据统计,前五届云台会共签订1240多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合作协议。截止2016年底,全省共有台资企业超过800家,合同投资额12.5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10亿美元,云台会深化云台经贸合作作用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历届云台会都坚持突出巩固“九二共识”的政治认同,壮大反“台独”力量。每场活动都旗帜鲜明地提出只有承认“九二共识”,两岸交流合作基础才能牢固的主张,得到了台湾嘉宾的积极响应,坚定了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共识,壮大了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力量。很多台湾政要、企业家公开宣示立场,产生了积极和重要影响。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昆明;云台会

第6届云台会将于12日正式开幕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第6届云台会主题活动将于6月12日至16日在云南省昆明、曲靖、普洱、保山、楚雄、大理、德宏、丽江等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