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成果展演暨学术研讨会今日举办

2017-06-10 2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修泉)由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广州市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承办的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演暨学术研讨会10在瀛洲小学举办,专家、领导和瀛洲小学的学子们齐聚一堂,以文艺表演和文化研讨形式感受传统文化。

  节目汇演环节中,开场节目《花歌》与《花城颂》分别通过歌唱和诗词诵唱的方式表达了对羊城广州的热爱,展现了地方文化的特色,弘扬地方文化;《群英荟萃》、《我学弟子规》两个节目取材于丰富的传统文化进行创作,文化性与观赏性并重。戏曲联唱《群英荟萃》不仅使得现场的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国戏曲的魅力,也让大家对这一国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我学弟子规》则以现代的方式重新演绎了《弟子规》这一国学经典。别具特色的书法艺术操——《墨舞》,创新性地将中国书法和民族舞蹈两种艺术结合在了一起同学们生动有趣的舞蹈不仅大展风采,同时也表达出了举办这次研讨会对于传统文化的尊重与热爱。

  研讨会上,广州市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会长黄修泉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李伟分别致辞。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陈涵平教授、广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会长金新宇、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博士李自若、深圳市书法家刘中南老师等教育专家分别为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交换意见,为今后应该如何开展传统文化建设、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生活拓展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案。业内专家认为,本次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演暨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美德,有利于增进青少年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传统文化教育

广州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成果展演暨学术研讨会今日举办

由广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广州市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承办的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演暨学术研讨会10日在瀛洲小学举办,专家、领导和瀛洲小学的学子们齐聚一堂,以文艺表演和文化研讨等形式感受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