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召开

2017-06-08 1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6月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今天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在宁波洲际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下的智慧交通与绿色出行合作”为主题,邀请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是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及来自吉林长春、河南郑州、福建三明、浙江温州等十余个中方城市的领导,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等十余个中东欧国家城市领导及罗马尼亚前总理讷斯塔塞、克罗地亚前副总理西莫尼奇等中东欧国家前政要,中国各地对外友协领导,中东欧国家对华友协领导、驻华使节和领事官员,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60余人。

  本届论坛设三场分论坛,分别就物流创新与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技术革新与应用前景、共享交通实践与发展三个话题进行讨论。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向各方介绍了宁波市交通运输与物流发展的做法与经验,就开展合作进行讨论。

  据了解,为了解宁波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规划,出席本届论坛的中外代表还于6月7日参观了宁波舟山港集团及中国中车宁波产业基地。在参观中,中外代表均对宁波港口物流发展及绿色公共交通产业发展表示赞赏。代表们还将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各项活动。

  宁波是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当前正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中东欧国家代表对与宁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中东欧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召开

今天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在宁波洲际酒店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下的智慧交通与绿色出行合作”为主题,邀请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