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首个境外城投债券项目启动 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

2017-06-06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境外美元债券项目今天启动。作为新疆第一只境外城投债券项目,高新投资集团拟在境外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目前发行规模、币种已经明确,预计8月正式发行。

  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是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最重要的国有城市建设运营管理平台和投资控股集团,2016年全年实现经营收入8.1亿元。今年以来,高新集团承建的一批商住及工业地产、市政基础设施、安置房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和投入使用,全年完成投资额30亿元。

  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金融办负责人吕玉炜介绍 ,境外债券的发行可开辟资金来源“双行道”,连接海外市场,有效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让企业走出去,把资金引进来。奠定公司在境外资本市场持续融资的基础,有利于公司打开全新的境外债券融资渠道。

  作为高新区(新市区)第一只境外债券,本次债券的发行可提升高新区(新市区)的国际知名度,吸引海外投资,带来更多项目落户高新区,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对高新区的投资、旅游等其他产业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境外;债券;新疆

新疆首个境外城投债券项目启动 拟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

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境外美元债券项目今天启动。作为新疆第一只境外城投债券项目,高新投资集团拟在境外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目前发行规模、币种已经明确,预计8月正式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