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叶众望”杯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临湘分站赛即将开赛

2017-06-05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岳阳6月5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陆劲松)近日,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开园暨“金叶众望”杯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临湘市招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6月24日至25日,CAA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临湘分站赛将在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举行。这是湖南省临湘市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举办的开园第一赛,也是由中钓协正式举办的国家级垂钓俱乐部挑战赛首次在湘北地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支参赛队450名选手角逐16个团体赛和4个排位赛名额。

  据介绍,此次垂钓文化园开园节即将举办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养护生态·一元捐”长安河爱心放流,白云湖百万浮标勇战吉尼斯,专题文艺晚会,户外水幕光影秀,白云湖广场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等。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是中国垂钓运动协会老牌竞赛项目,该赛规划为3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临湘市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钓具(浮标)第一市”、“中国游钓旅游第一城”,以培育100亿钓具产业为目标,带动整个县域经济强势发展。该市浮标特色小镇已纳入湖南省“第一批产镇融合示范镇”、第三批“湖湘文化风情小镇”。临湘钓具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实现“三个融合”,即产业融合、产镇融合、游钓融合。“产业融合”,就是在做大做强钓具生产的基础上,带动一产,激活三产,构建以浮标为龙头,包含原材料种植和钓竿、钩线、鱼饵、鞋服生产,以及研发检测、电商物流、竞技垂钓、文化休闲等要素的钓具全产业链,把临湘打造成世界知名的钓具主产区和中南地区钓具集散中心。“产镇融合”,就是在临湘南郊白云湖畔,按“一镇三区”布局,高标准建设全国第一个“产、镇、人、文”四位一体的浮标特色小镇。“游钓融合”,就是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坚持“钓具生产”与“垂钓休闲”齐步走,开发野钓、竞技钓、基地钓、筏钓、路亚钓等游钓产品,加强与知名媒体合作,承办国家级垂钓竞技和论坛活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垂钓;挑战赛;临湘

“金叶众望”杯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临湘分站赛即将开赛

近日,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开园暨“金叶众望”杯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临湘市招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6月24日至25日,CAA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临湘分站赛将在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