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暨海选开赛

2017-06-03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6月3日上午,由CHUC全国街舞联盟主办的“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暨海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巡回赛将在未来半年内举办千场海选,全赛事共计百万奖金,是国内首个投资过千万的顶级街舞大赛。

  这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很多艺术形式是国外兴起的,比如说唱、街舞,人民群众喜欢就要用,并赋予其健康向上的内容。”以及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新的社会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街舞联盟”集中了全国街舞从业人员和街舞爱好者,人数众多,遍布各省,影响力很大。为此,CHUC全国街舞联盟创办了首届中国街舞巡回赛。

  街舞赛事高端市场被国外赛事品牌控制

  近几年,中国街舞市场上充斥着各式各样,名目众多的比赛。国外赛事的流入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吸引了大量街舞爱好者的参与,也促进了国内街舞爱好者跟国际优秀选手之间的交流,但实际情况却并不那么乐观,长期对内引进国际比赛,真正能吸引国外选手来国内参赛的赛事却不多,而且参赛人数普遍比较少,能将国内选手推广到国外去参赛的更是凤毛菱角。

  舶来文化并没有起到交流的作用,却在很大程度上消费了国内舞者的热情,给国外赛事品牌打造了知名度,提高了IP价值,为他人做了嫁衣,本土赛事却进入了瓶颈期。

  国内中小型赛事过多舞者们无从选择

  国内原创本土赛事普遍规模较小,有地域性、参赛人选年龄等局限,赛事规则随意,人人都是冠军。目前除了国内著名赛事已经被市场认可的赛事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设有分赛区)以外,每年还有数以百计的小型赛事,遍地开花,繁杂乱冗。这些小赛事,动辄随便邀请几个评委,很多是趁着国际赛事在华期间,顺水邀请的外国评委,赛事普遍影响力不大,却也可以称之“全国”,号为“国际”,更加没有官方赛事“级别”的认定。这些赛事大都没有机会走出城市、省份的局限,舞者们重复参加比赛,造就无数个“冠军”,让街舞比赛丧失了含金量,副作用导致很多真正有水平的选手不愿意参赛。当冠军不再有价值,舞台也丧失了意义。

  权威大赛最高单项冠军奖金高达5万元

  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覆盖到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城市。全国街舞联盟旗下30多个地方联盟、上百个街舞俱乐部爱好者、顶尖职业舞者、民间高手参与其中。时间跨度长达半年,将举行千场海选、30场省级赛、1场持续三天的总决赛。预计参赛选手达到30万人次,现场观众规模达到500万人次。开创街舞赛事奖金之最,全赛事共计百万奖金,最高单项冠军奖金高达5万元。

  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是中国街舞项目设置最全的比赛,除了单项赛POPPING、LOCKING、HIPHOP、BREAKING、GRIL STYLE、BREAKING5v5、FREE STYLE 5V5之外还有齐舞、外卡赛。

  引入真人秀的表现手法提高观赏性

  大赛比赛周期从2017年6月开始海选,一直持续发酵到11、12月的决赛。将成为中国街舞界影响最大的比赛,电视台、网络、地面推广三维联动,总决赛综艺化,近千家媒体和互联网媒介持续报道,线上线下整合传播。保留完整赛制的同时,更引入真人秀的表现手法,比赛专业性、观赏性强,赛事激烈刺激,影响广泛。更首次在街舞比赛中融入高科技,利用VR技术360度全景式还原现场,让观众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官饕餮。

  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将成为街舞品牌整合营销的强大原创原创IP。

  背景介绍:

  POPPING:舞者通过身体的震动和变化,以及模仿动画、机械、及木偶人跳舞等方式,来达到一种音乐是视觉化的效果。

  LOCKING:舞者身体根据音乐节奏迅速变化,在快速动作中控制身体,达到视觉反差的效果,配合FUNK类音乐,给人一种欢快愉悦的感觉。

  HIPHOP:以一种放松的状态自由组合所有OLD SCHOOL 的街舞元素,并通过这些即兴的组合表达音乐,比赛中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动作出现。

  BREAKING:高难度技巧和轻盈快速的舞步的结合,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街舞中竞技性最强的舞种。

  GRIL STYLE:融合了街舞中最受女孩欢迎的舞蹈风格(JAZZ、WAACKING),进行属于女孩子之间的BATTLE。

  BREAKING5v5:除了个人技巧更注重团队配合,比赛中经常会出现多人的高难度动作的配合,比BREAKING1V1更具竞技性。

  FREE STYLE 5V5:包含所有的街舞项目的冠军,进行一个不分舞蹈种类的较量。

  报名系统将于近期在CHUC全国街舞联盟的公众号(ZGWDJXWJWWYH)上发布。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街舞;巡回赛;海选

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暨海选开赛

6月3日上午,由CHUC全国街舞联盟主办的“2017中国街舞巡回赛暨海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巡回赛将在未来半年内举办千场海选,全赛事共计百万奖金,是国内首个投资过千万的顶级街舞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