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婺源建成江西首个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5-31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5月31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吕富来)日前,江西婺源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这标志着该县成为江西省首个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婺源作为中国茶叶之乡、中国绿茶金三角核心产区,一直以来把有机茶产业作为全县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和民生产业进行精心打造。全县发展茶园面积18.4万亩,年加工贸易量6.1万吨、茶业系列产值32.1亿元、出口创汇4800万美元,为全省第一。如今,婺源启动了婺源绿茶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婺源绿茶成为江西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四绿一红”品牌,婺源绿茶品牌价值达14.45亿元,婺源有机茶面积、产值、出口等均位居全国县级之首。其中,婺源有机茶占全国出口量的50%,占欧盟有机茶市场的50%以上,成为江西“茶叶出口第一县”。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江西

婺源建成江西首个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日前,江西婺源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这标志着该县成为江西省首个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