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乌当区偏坡乡汇聚40余名摄影书画大咖 书写醉美画卷

2017-05-29 1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9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韩雪)5月26日上午,贵阳市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举行“喜迎十九大·畅享醉美偏坡”——2017年“六月六”民族风情节系列活动之摄影、书画采风仪式。同时还举办了偏坡乡浓重盛大的迎宾仪式,“百人”长号、威风锣鼓、板凳舞、拦路酒等迎宾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能歌善舞的布依同胞们还上演了簸箕舞、“上梁”展演和竹竿舞等民俗节目,大家纷纷上前参与其中、定格精彩瞬间,感受到了布依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浓浓的布依民族风情。

  启动仪式当天,有中国摄协会员、金像奖获得者谭忠发同志、汪黔林同志;中国书协会员徐永超同志、姚志坚同志;中国民俗摄协会员、贵州省摄协会员郑铁、韩德贵等同志,省美协会员夏培民同志、杨永军同志等40余名摄影、书画大咖来到到现场实地采风,更有80余名摄影、书画爱好者前来感受布依文化、采风创作。

  此次活动由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和贵州省文联共同举办。摄影、书画创作作品展征集活动围绕“醉美”、“生态”、“历史”、“人文”、“民族”等为主题,在偏坡乡行政区域范围,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布依族风情、人文生态等方方面面,以及偏坡布依人在外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人和事进行创作。

  此外,该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26日--2017年7月29日所有参赛作品收稿截止时间为7月15日24:00。此次活动均设有专业组和业余组,获奖作品将在偏坡乡境内定时展出,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获奖证书》和纪念品一份。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摄影;书画;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