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阜康市重点旅游项目加速推进

2017-05-28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5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阜康台记者白黎明 马燕)近年来,新疆阜康市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引领,通过实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景城互动、景城一体”进程,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补齐旅游要素短板,增强旅游产品供给能力,着力破解景区内外“两重天”格局。

  总投资10.8亿元,总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的新疆五江国际温泉大酒店项目,正在加紧进行扫尾工程,其中温泉馆由室内、室外两块组成,主要以海浪池、漂流河以及亲子水寨为主,客房部可提供391间客房供游客入住,预计在旅游旺季可全面对外开放。

  新疆海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威:“现在室内温泉馆这一块基本上属于在调试状态,基本上所有该验收的东西做完了,一号楼这块的宴会厅、大厅、会议室包括所有的公共区域在这个月底可以全部清厂,二号楼的客房区域的话应该在六月中旬全部可以投入使用,在七月一号可以正式试营业。”

  碧琳城是传说中瑶池湖畔西王母宴请众仙之所,作为天池之旅的延伸项目碧琳城小镇2016年6月全面开市,占地137亩,总建筑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该区域店铺共151家,已入驻各类营销商户78家,碧琳城小镇以其独特的文化品位、回归自然的街区,不断吸引着中外宾客前来赏文化、品美食,形成了游客进阜康逛碧琳城,景城交相辉映,上下联运,融合发展的大好格局,拉动了市区旅游经济发展,促进了阜康全域旅游发展。

  阜康市碧琳城旅游小镇副总经理费斐说:“基本上我们能实现日均峰值的接客量两万多人,其中主力店的经营流水基本上能达到日均过万元,下一步我们碧琳城旅游小镇是希望在旅游+、全域旅游的概念下,进一步实现碧琳城旅游小镇的各项功能,也为咱们的广大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全面性的功能。”

  从2016年起,阜康市紧紧围绕“旅游名城、产业新城”新定位,启动了“天池+”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实现景城联动融合发展,当年启动城区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并投入使用,仅2016年下半年就有5.4万名游客从阜康城区游客集散中心出发游览天池,当年市区团队游客较同期增长了17倍,旅游经济收入不断攀升,今年阜康计划旅游“引客入城”20万。

  阜康市旅游局局长闫松梅介绍说:“今年阜康市紧紧围绕南部山区自然观光,中部城区休闲度假、北部沙漠极限探险三大板块,实施了一批特色小镇、主题酒店、海洋水世界、低空旅游等新业态的特色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我们阜康的城市吸引力,同时我们大力完善阜康游客集散中心的服务功能,主推天池+产品和咱们大的知名旅行社展开联合营销合作,力争今年完成阜康市引客入城20万人的目标。”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新疆;富康;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