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期间新疆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17-05-28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端午小长假期间,新疆各大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迎接游客。

  端午节期间,乌鲁木齐周边的景区相继推出了多项主题活动,达坂城白水涧古镇景区的汉唐美食节能丰富您的味蕾,神木源举办的首届马术嘉年华活动,让市民在节日里能近距离体验马文化。神木源马术俱乐部负责人王旭波说:“第一天的活动是以全疆的马术赛事为主,非常的惊险也非常的刺激,还有亮点就是一个马匹的拍卖会,还有大型的三国主题的实景演出。第二天全民马术体验日,和马一起做的亲子的互动游戏。第三天是西部马术文化节,主题都是以马为主但是各有特点。”

  端午节吃粽子、品美食也必不可少,在博湖县西海渔村(大河口)景区,从5月28日开始至30日将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粽子免费吃活动,有玫瑰粽、八宝粽、红枣粽、绿豆粽、鸡肉粽、牛肉粽、咸蛋粽等十几种粽子免费吃,同时举行全民包粽子大赛,游客在10分钟内包的完整粽子可以全部费带回家。除了吃粽子,景区还将举行古装秀,现场由专业化妆师免费打造梅花妆,装点游客的美。

  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将举行罗布人之夜音乐歌舞露营晚会,在户外举行传统美食烧烤、民族歌舞演艺、流行乐队演出和篝火晚会。在大河口景区,也推出了全国风味小吃美食节,重磅推出“西海第一锅,现场有精彩的魔术马戏团表演,舞蹈表演,全国风味小吃,让广大游客在三天小长假里吃好玩好。

  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各大旅行社也推出了多条疆内短途游线路,满足市民不同的出游需求。新疆中青旅国内旅游分公司总经理马丽说:“其中一条是去塔城裕民的三日游活动,也是裕民山花节节庆时期。还有吐鲁番摘杏子的活动,还有千回西域昌吉花儿一日游活动。”

  与亲朋友好友一起自驾出游也是假日里不错的选择,新疆自驾车旅游协会副会长何孟轩说:克拉玛依至裕民、赛里木湖至温泉、江布拉克至吐鲁番等多条自驾线路,都适合假期自驾游。“小长假的城市周边游,选择有农家乐包括山里边牧民家、包括自己带着装备露营、野炊这类的人群越来越多,找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和家里人一起休闲一下,换一换城市的节奏,这类的人群在逐步的增加。”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端午;新疆;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