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创建妇女儿童维权岗 三年起诉案件3400余起

2017-05-27 1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5月2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记者今天从广西自治区检察院了解到,从2014年4月广西自治区检察院与广西自治区妇联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活动以来,三年间广西检察机关共起诉各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超过3400起。

  据广西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蒙永山介绍,三年来,全区检察机关共依法起诉强奸犯罪案件2100件2360人,起诉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犯罪案件131件139人,起诉猥亵儿童犯罪案件244件248人,起诉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90件177人,起诉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5件8人,起送拐骗儿童犯罪案件10件11人,起诉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犯罪案件871件1327人。

  广西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寿泽表示,针对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活动通常具有突发性,犯罪分子临时起意犯罪的比例较高;这类犯罪行为通常比较残忍,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在一些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边远山区、农村具有多发性。广西通过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工作,针对妇女儿童的暴力犯罪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普通犯罪数量仍然较多。

  目前,广西已经建立检察系统“妇女儿童维权岗”120个,各级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还通过定期召开会议、交流信息,共同组织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普法宣传活动,联合为权益受到侵害的弱势妇女儿童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司法救济、心理辅导和困难帮扶,帮助她们走出困境。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维权;案件;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