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永川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月暨反拐宣传活动

2017-05-27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27日消息(记者陈鹏)“手机里收到银行卡消费信息要核实,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如果有人通知你有家人受伤,让你汇款,一定不要轻信,要多方核实。”5月25日上午,重庆永川区公安局联合区妇联,在渝西广场开展以“识骗防骗 护好钱袋”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月暨“关爱妇女儿童 严厉打击拐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积极派发防诈骗、反拐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主动解答群众咨询和释疑解惑。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当前发生的电信、银行卡诈骗案件,深刻地分析案件规律特点及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归纳总结诈骗嫌犯常用的各种骗术,讲解相应的防骗方法。提醒广大群众不能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同时,民警还向群众深入讲解反拐防拐常识,并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自觉与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群众们深刻认识到了各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及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和综合防范能力,并对防拐常识及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李大妈说:“这些宣传资料很有用,我要带回去给我家里人看!让他们也好好学习学习!”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防诈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