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某企业伪报进口固体废物被汕头海关截获

2017-05-26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5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汕关宣)据汕头汕关26日通报,近汕头海关近日在对揭阳市某企业申报进口的17690千克聚苯乙烯再生颗粒(发泡级)进行查验时,发现实际货物与申报不符,疑为“固体废物”。海关随即送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鉴定实验室鉴定,经鉴定,该批货物实际为苯乙烯聚合物的废碎料及下脚料,是我国目前列入限制进口目录的固体废物。该案是汕头海关今年在陆运渠道查获的首宗固体废物案件,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国家对再生废物的进口实施严格的管理,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将扰乱国家管理秩序,对我国的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走私固体废物罪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因此,汕头海关不断加大对重点商品的风险布控和现场查验力度,根据风险分析相应提高开箱和送检比例,严厉打击固体废物走私,为粤东绿色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