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数博会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在惠水百鸟河数字小镇举行

2017-05-26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6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胡本贵)5月25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在惠水百鸟河数字小镇开幕。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戴尔全球副总裁林浩,中国网库联合创始人、总裁李军保,中国信息工业协会秘书长尹伯卿、百鸟河数字小镇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孙伟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是数博会期间在贵阳以外举行的唯一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新路径、新动能、新增长”,重点聚焦“产业数字化”、“智慧农旅”、“大数据技术”、“VR应用创新”四大议题,旨在为数字经济领域精英人物、领军企业、知名机构、创投基金及创业者搭建专业化交流共享平台,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产业扶贫、产品服务创新以及助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论坛由开幕式和2个子论坛(VR应用与创新发展论坛、大数据助推大扶贫论坛)组成。

  开幕式上,吴胜华在致辞中对莅临此次论坛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黔南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和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一圈两翼”三大战略,奋力开启百姓富生态美黔南新未来。黔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抢抓扶贫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更好的大数据产业企业助推黔南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李汉宇对前来贵州惠水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全力打造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一批数据交易、数据金融新兴业态大量涌现,一批智慧物流、智慧医疗先进应用成为示范。热忱欢迎更多投资者、创意者和应用商加盟贵州,共同开创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未来。

  开幕式上,数字经济之父Don Tapscott应邀进行了视频演讲。随后,关小勇、王小鲁、林浩、李军保等4名专家和企业家分别作了《腾计划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几点深度思考》、《农村经济转型与脱贫之路》、《创新前行,构建VR生态》、《产业互联网开启实体电商新时代——从单品电商走向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主题演讲。演讲重点关注大数据产业的服务应用,探讨大数据服务中的产业发展、服务创新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既有学术理论探讨,又有产业应用实践。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主讲嘉宾皆是在大数据领域都享有盛誉的领军人物,在各自研究领域内建树颇多。

  论坛期间,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黄家培到百鸟河数字小镇调研并出席了开幕式当天下午的论坛。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圆桌会议、全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电子商务“腾计划”启动暨中国糯米产业网上线仪式、全国企业信息化示范基地、贵州省数字经济示范小镇授牌仪式、第三批百鸟河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扶持奖励资金发放仪式、政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数博会;数字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