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今年首招120人

2017-05-24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文举 苏运生)记者24日从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暨大伯大联合学院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首年计划招生120人。英国伯明翰大学将选派本校优秀师资进驻联合学院,与暨南大学遴选的全英授课名师组成教学团队,其中伯明翰大学师资授课学分占总学分的50%以上。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介绍,“在中国目前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中,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是外方高校在国际上排名最高的学校;联合学院学生在中国内地就可享受到英伦教育,且毕业时可以同时获得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两个学位。”

  联合学院的学生将同时在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两所名校注册,拥有两校学籍。学生完成所有课程且符合双方学术要求,将可同时获得暨南大学毕业证书、理学或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伯明翰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学院将采用全英授课,教学团队由伯明翰大学的原校师资及暨南大学全英语授课教师组成,均为两校精选优势专业中经验丰富的名师,其中伯明翰大学师资授课学分占总学分的50%以上。此外,学生还可通过Blackboard教学平台,在线学习伯明翰大学的相关课程。

  目前联合学院共设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经济学。2017年首批计划面向包括广东、重庆、湖南、福建在内的全国6省市招生120人,其中计划广东生源占50%以上。招收参加全国高考且成绩达到第一批(重点)本科控制线的考生,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同意专业调剂者,可在四个专业范围内调剂。

  胡军表示,联合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式开展不仅仅是暨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这两所高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大一步,更是广州、伯明翰这两座历史文化名城加深合作交流的具体体现。联合学院将在暨南大学以及伯明翰大学的共同建设下,为众多学子提供一个多元化、国际化的学习平台,力争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发挥标杆性的示范作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暨南大学;伯明翰学院;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