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5月27日开幕

2017-05-24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5月2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五月杨梅已满林,万树丹实缀青枝,风味品评何处去,昆明周边数富民。中国·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将于5月27日至6月4日举行,在活力富民,4万亩杨梅“梅‘玩’梅了”陪伴市民的味蕾和旅途。

  富民地处滇中,位于昆明西北,自古为川藏、滇北入昆之要津,素有“滇北锁钥”之称。因境内生态环境优良、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物产富庶,百姓殷实,故称富民。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游历富民,盛赞这里“桃花流水,不出人间,云影苔痕,自成岁月”。富民季季有新鲜果蔬,天天有农家美食;大树杨梅、茭白、山药、苹果、樱桃等农特产品颇具盛名,其中又以杨梅最为有名。

  富民县委宣传部长李媛珏介绍,富民杨梅种植历史悠久,面积近4万亩,年产量达5000吨,2009年被授予“中国杨梅之乡”称号,2012年获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认证。2015年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作为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最具潜质的县区,已成为昆明市民最喜欢探访的地方之一。

  今年的杨梅节旨在进一步推进富民县农旅融合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杨梅产业作为突破点,利用线上媒体的传播率和线下公关活动的影响力,全方位宣传推介富民,带动富民文化、休闲旅游、特色农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据了解,各类健康主题活动将贯穿整个杨梅节周期。杨梅酥、杨梅冰淇淋等系列美食将悉数亮相,健康集市、农特产品展销推介、端午节富民传统小吃展等活动也将在期间举行。

  为突出富民文化底蕴,活动期间还将有苗族民族风情展示、梅农祈福、杨梅酒封坛仪式、小水井演出等精品文化节目精彩呈现。

  李媛珏表示,富民县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水准的品牌农博节日,增添闪亮的“健康·活力”新名片,助力农旅、文旅融合,推进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发展,让山水园林卫星城厚积薄发,让昆明最美后花园美名远扬。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杨梅;文化节;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