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电力“近距离”服务当地养殖业

2017-05-24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5月2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赵向新)“早几年一到雷雨天我就怕停电,我这一百多亩的虾厂一旦停电损失大得很。太感谢电力公司了,自从你们把电网改造后我就再也没有担心过了,你看我这虾养得多好,今年肯定卖个好价钱!”近日,湖南常德西洞庭管理区果园村养虾大户高劲柏对前来开展“近距离”服务当地养殖业活动的国网常德市西洞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针对西洞庭管理区养殖户种类多、分布较广等特点,自5月份开始,西洞庭公司推出“近距离”服务当地养殖业活动。一是主动协调,靠前服务,积极与乡镇办事处、村委会联系,按月制定特殊养殖户走访明细,做好养殖户的电价政策咨询和用电指导工作,登记养殖户用电服务需求,及时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处理。二是提前介入,优化服务,启动用电业务“预约式”服务,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确保早送电,早投产,早增收。三是坚强电网,加快电网改造,稳定电压质量,减少停电次数。尤其是针对永昌畜牧、种猪场等对持续恒温控制要求非常高的养殖企业所在的线路加强电力调度, 有序合并各类停电计划,督促做好停电检修前期准备,减少阻工、超时复电、重复停电 。四是定期巡检,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合理制定安全用电检查计划,组织台区经理、计量人员深入养殖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着重对地爬线需整改、表后线路破损等情况及时向客户下发进行整改通知,提高养殖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养殖户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果园村、唐林村养殖户进行了走访,走访期间受理客户用电咨询6人次,发现安全隐患4处,发放安全用电手册60本,真正将“你用电、我用心”落实到实处。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电力;近距离;养殖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