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应对旱情辽宁省启动大规模人工增雨

2017-05-23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23日消息(记者郭威)为应对今年以来的严重旱情,全省气象部门开展了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截至昨日16时,全省已经完成了4架次飞机作业,累计作业时间9个多小时,记者截稿前仍有2架飞机正在作业中。整个增雨过程起到了缓解省内旱情的作用。

  从降雨量来看,昨日8时至16时,锦州、阜新西部、朝阳、葫芦岛北部地区降中雨;沈阳、鞍山北部、抚顺大部、阜新东部、铁岭、盘锦、葫芦岛南部地区降小雨。

  全省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中,30个站有降水,其中最大降水量为20毫米,出现在朝阳。

  全省1612个气象观测站中,出现降水的共有821个站,降水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朝阳县六家子(22毫米)、朝阳龙城区边杖子(21.4毫米)、朝阳双塔区雷达站(20.9毫米)。降水量10-24.9毫米的有235个站,0.1-9.9毫米的有586个站。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旱情;大规模;人工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