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17-05-21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017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日前举行,来自湖北省网商协会、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等单位的大咖们齐聚一堂,对打造武汉互联网创业之城展开了一场热议。

  “武汉,会成为互联网独角兽之城吗?”湖北互联网产业13年观察者、湖北省网商协会会长许强抛出这一问题后,现场又陷入沉思。分析湖北网商发展,许强表示,湖北不乏诸多优势,潜江龙虾、荆门大米、红安薯业等特色农产品都极具潜力,禅宗文化、三国文化、长江、三峡都是值得网上挖掘的IP。“我坚信如果武汉要成为独角兽城市,虽然有很多很艰辛的路要走,单只要我们网商有深圳这样的精神重新开始也一样可以重建起来。”

  2015年开始整个互联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红利消退,并购兴起;泡沫仍在,创投收缩,但投资热点依旧密集;产业资本深度介入;互联网创业空间越来越小。谈到互联网投资的趋势变化,赛伯乐绿科(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李珂对湖北电商给出自己的建议:“投资机构不是太关注B2C,更多是看B2B,整个投入产出和周期更短一些,资本更容易介入。湖北电商这一块应该更关注一下B2B市场。”

  “为企业搭建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产业加速平台,推动武汉互联网产业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这是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成立的初衷。”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秘书长杨德亮表示。今后每年5月18日商会将举办百人电商展,今年12月将举办千人峰会,希望所有互联网企业一起发声,助推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由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主办。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的成立,对加速武汉市互联网资源高度集聚、促进武汉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增强传统企业运用互联网的意识和能力等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