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陇沪企业经贸洽谈对接会在沪成功举办

2017-05-19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周洪)5月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的陇沪企业经贸洽谈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众农联董事长费建、副总经理熊飞作为贵宾与黎巴嫩投资促进局、张掖市商务局、金昌市贸促会、甘肃省兰州拉面产业联合会、甘肃省特色农产品进出口商会等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洽谈活动。

  上海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交汇点,是最先呼应这一国家倡仪的国内省市之一。具有两大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和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以及国际中心城市的功能优势、人才、资金和信息等集聚优势。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产能合作优势。特色优势农产品、中药材产品等资源相对丰富,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有较强的互补性。

  众农联作为全球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整合服务引领者,受邀出席此次洽谈会,并签署“甘肃省特色农产品产业互联网平台”联合发起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优势,共同打造“甘肃生态农产品”品牌,做强甘肃特色农业。

  据了解,“众农联”产业平台是2017年2月由蓝源资本和上海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CBOT)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特色农产品产业整合服务平台。以“整合农业资源,优化资源节构,输出产业模式”为运营模式,通过“原产地生产+订单农业+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四轮驱动,借助产业资本优势,依托“百县百品”自然资本价值,运用事业合伙人的共享模式,结合互联网平台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形成产业规模效应,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服务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建设。

  众农联将充分发挥在政府引导基金管理与打造区域性直接投资体系的专业优势和成功经验,从甘肃特色农产品实际情况出发,深度挖掘甘肃省各类特色农业品牌,利用农业产业基金、平台8大服务体系、产业资本及区位优势等多项举措保障战略落地,在甘肃形成具有国内外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色农产品品牌集群,从而推动甘肃省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