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汶川县开展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7-05-19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5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伍排勇)5月18日,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四川汶川县开展助残日暨汶川县特殊教育学校建校十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以“心相连 手相牵 爱相伴”为主题,来自汶川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和学校教师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展示了学生手工艺创作作品。

  活动在汶川特教学生独具羌族特色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整个文艺演出共分为“与爱同行、为爱联盟、为爱守候、因爱绽放和为爱奉献”五个篇章,由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自编自导的舞蹈《羊角花儿朵朵开》、《因爱绽放》、《天之大》等舞蹈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在学校里的成长历程,孩子们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医疗检查等助残活动。特教学校还展示了孩子们创作的羌绣、绘画和手工艺作品等。活动还为爱心企业、特教联盟学校进行了授牌。

  据悉,汶川县有持证残疾人3000余名,近年来全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大力开展残疾人“量体裁衣”式助残服务,出台了《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意见》,切实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汶川县;全国助残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