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课堂”启动仪式在天津文庙博物馆举行

2017-05-18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天津文庙博物馆与河北区教育局“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课堂’”启动仪式昨(17日)天在天津文庙博物馆大成殿前举行。天津文庙博物馆馆长和河北区教育局领导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并为“实践课堂”揭牌。

  为深入推进馆校共建活动开展,天津文庙博物馆把《大哉孔子展》、《孝德展》等主题展览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作为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课堂”的首讲内容,采取馆内讲解员到校集中宣讲和义务培训学生讲解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天津文庙博物馆作为河北区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课堂”,还将结合该区学生实际,设计适合不同年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授课和体验内容,帮助学生把从书本中、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体验中得到印证和升华。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