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益阳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7-05-15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5月15日消息(记者尧遥 益阳电台记者曾萃)5月15日是第八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15日上午,湖南益阳相关部门在中心城区广场设立宣传点,集中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益阳经侦支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非法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决心和战果。

  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卫清表示,如今许多诈骗公司以听课送礼品等做法,以“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为诱饵,向市民非法融资。“但等市民真的掏出来钱后,老板也不见了踪影。”李卫清说他们接到过太多类似的报案。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各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相关知识,并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和线索举报。

  市民胡女士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她获益匪浅:“让我对各类经济犯罪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后遇到了类似情况,尤其是大笔钱财问题,都会引起高度警惕。”

  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王广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醒广大市民能够了解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切实提高对各类经济犯罪的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也呼吁大家发现这样的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我们将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