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视连续剧《宋耀如·父亲》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该剧近日将在海南台播出

2017-05-14 14: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和润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鲁能集团联合出品的30集近代传奇电视剧《宋耀如·父亲》于5月14日在文昌鲁能山海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5月14日首先在三沙卫视二轮播出、5月31日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第一剧场”播出、随后在全国其它电视平台将陆续播出该剧的消息。

  《宋耀如·父亲》于2013年9月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立项,此后运筹了一年时间正式开拍,相继完成了在美国及国内6省市拍摄,于2015年在海南杀青。经过了精心的后期制作和播出准备,该剧于2017年5月4日,在央视八套完成了首轮播出。

  电视剧《宋耀如·父亲》,以坚实可靠的历史为依据,用艺术的形式,讲述了“宋氏三姐妹”的父亲宋耀如跌宕起伏、极具传奇的精彩人生。宋耀如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之一,其培育了一门俊杰,影响了半个世纪的近现代中国;其富于传奇色彩的生涯与中华民族民主革命的开创史紧密相联。该剧被业界誉为是一部“极富情怀的一个人的史诗”。

  发布会上,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在发言中指出,《宋耀如·父亲》很好的挖掘了海南特色文化资源及内涵,可以说,该剧是通过电视剧形式“讲好海南故事,传播海南声音”的一次成功尝试,更是海南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内外交流,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一次匠心之作。

  中共文昌市委书记陈笑波在发布上表示,宋耀如先生是一名优秀且让人钦佩的父亲,他出生、成长在海南文昌,是文昌这片热土滋养和锻造了他如大海般的胸襟和勇于拼搏闯荡的品质。电视剧《宋耀如·父亲》的播出不仅能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宋耀如先生富于传奇的一生,而且能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文昌城市知名度,展示文昌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和文昌人的精神特质。

  作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孔德明在讲话中强调,海南省的文化建设,一方面要深入挖掘海南本土历史文化资源,推广和传承海南历史文化中优秀的人文精神;同时也要挖掘改革开放以来海南省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丰富的现实题材,创作出更多讲述“海南故事”的艺术精品。电视连续剧《宋耀如·父亲》是讲好“海南故事”的重要收获。

  鲁能集团总经理、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邵长忠和《宋耀如·父亲》总制片人葛鹏燕均在发布会中发表了重要讲话,纷纷表示,《宋耀如·父亲》是当下中国的一部信仰强心剧。它推崇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激荡爱国情怀,给广大民众带了丰富的精神渴求,是“海南故事”中的艺术精品。省内外多家主流媒体、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齐聚现场,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发布会的最后,主礼的领导和嘉宾用遥控器启动现场大屏幕,预祝30集近代传奇电视剧《宋耀如·父亲》在三沙卫视、海南综合频道等二轮播出平台收视长虹。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电视连续剧;宋耀如·父亲;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