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汶川地震9周年 小平故里开展地震知识宣传

2017-05-13 21:49: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汶川地震9周年,小平故里开展地震知识宣传 张新雨 摄

  央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张新雨 程礼松)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极重灾区共10个县(市),较重灾区共41个县市,一般灾区共186个县(市),是我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2017年5月12日,汶川地震9周年,也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成都铁路局重庆北车务段广安南站联合广安市枣山园区在车站进站口开展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 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知识宣传活动。

  车站组织青年职工向广大旅客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同时对地震灾害发生时的正确应急逃生方式进行讲解、演示。通过本次车站与地方联合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来旅客、车站职工掌握了在地震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技巧,更好服务“小平家乡人”。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小平;故里;地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