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龙鱼助力“中国美食”登顶纽约联合国总部

2017-05-11 10:36: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向出征联合国的中国名厨团授旗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5月10日是我国的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享誉美利坚”活动出征仪式当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相关机构和美国华盛顿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5月25日至6月2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粮油领导品牌金龙鱼联合主办的“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享誉美利坚”活动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及纽约联合国总部盛大举办。

  根据《中国美食国际认知度报告》,近八成中国民众支持中国美食申遗,更有超过九成(97%)中国受访者表示对中国美食走向世界充满信心。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总监王巍、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著名文化学者张颐武、职业美食家戴爱群、Sopexa(原法国食品协会)北京地区总监马艾米出席出征仪式。

  

  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总监王巍向名厨代表团赠送象征“富贵吉祥”的琉璃金龙鱼

  出征仪式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面向全球发布了“金龙鱼助力中国美食走进纽约联合国总部,享誉美利坚”大型活动计划。同时,《中国美食国际认知度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报告在全美抽取样本,针对性的提出15个问题。调查显示,随着近年来中国美食在国外推广力度的加大,中国美食在全球,特别是欧美发达地区低端的形象正在得到扭转,受访者绝大部分将中国美食作为中国文化及中国形象的典型代表,美食成为了中国文化在外国友人面前展示的一扇窗,一座桥。调查显示,近八成中国民众支持中国美食申遗,更有超过九成(97%)中国受访者表示对中国美食走向世界充满信心。

  活动当日,适逢我国第一个“中国品牌日”这一特殊的日子。益海嘉里集团公共事务总监王巍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品牌一直没有获得与中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世界影响力,中国经济实力以及国家软实力的进一步提升,需要强大的品牌作为后盾。他表示,金龙鱼将会一如既往地以“放心粮油、世界品质”为追求,在中国美食文化传播、中国美食申遗等工作中为中国美食保驾护航,进一步推动中国餐饮业的不断发展,推动中餐走向世界。

  

  出征联合国的中国名厨团在团长高炳义大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据介绍,近年来金龙鱼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美食申遗。2015年3月,金龙鱼协助中国烹饪协会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踏上中国美食申遗的征程;2015年5月,金龙鱼在扬州与八大菜系领军大师签约,整合八大菜系的力量助力中国美食申遗和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播;2015年—2016年,金龙鱼更携手各菜系大师举办了川、徽、浙、鲁等菜系民间厨艺大赛,号召和影响了更多民间厨艺高手为地方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的发扬传承共同努力。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金龙鱼;中国美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