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行邵阳分行金融扶贫显成效

2017-05-10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1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薛蓉)5月1日,在湖南省隆回县高坪镇山农水稻合作社,负责人江怀军看着一亩亩绿油油的秧苗,不无感慨地说:“多亏农行的贷款,不仅使我缓解了“春耕”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还帮助我顺利承包流转了近6000亩的土地,带动近70多贫困农户一同脱贫致富。”

  这是农行邵阳分行开展金融扶贫的现实例子。近年来,该行不断强化扶贫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持续提升金融扶贫能力。截止2017年3月末,该行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5.06亿元,比年初增加3.22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439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其中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1.26亿元,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4800万元,布放惠农通机具4698台,全市基本实现“村村通”,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41个,全行金融精准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农行邵阳分行健全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制定专项规划,并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金融扶贫工作,同时组织三农金融部、办公室业务骨干人员围绕全行县域金融精准扶贫业务面临的重点问题和难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完成了《邵阳分行县域业务“十三五”发展规划》、《邵阳分行金融精准扶贫实施意见》等全行指导性规划,制订了今后五年的金融精准扶贫业务发展路线图,得到驻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农行;扶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