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孝义市农兽药残留免费快检站开始运行 力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7-05-09 2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孝义5月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苏静)近日,孝义市的三家农贸市场里设立了农兽药残留免费快速检测台,为消费者提供多项检测服务。

  在孝义市一家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台前,工作人员李耀鹏正在对从市场上抽查的各类瓜果蔬菜进行检测。李耀鹏说这一套设备主要针对水果、蔬菜、肉制品、调味品里边的亚硝酸盐、熟肉的亚硝酸盐、农兽药残留,火锅里的罂粟壳,还有食用油的油酸钾,苏丹红,瘦肉精,这些进行快检。

  以前,市场上出售的农产品都是由的工作人员定期前来抽检,或是商家将样品送到食药监局检测。现在农贸市场里设置了快速检测台,大大增加了检测工作的透明度和及时性。“对蔬菜、瓜果和熟肉有什么不放心的,可以快速地来咱们这里检测,十五分钟就可以出来检测结果。检测出农药残留超标的话,我们会通报农委。如果是熟肉里亚硝酸盐超标的话,我们会送到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送检,确认有问题的话,我们会对经营户采取措施。”

  据了解,孝义市食药监局共设置了三个快速检测台,基本满足了市区的检测需求。孝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队队长朱皓说,这样可以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极大地提高了食品安全监督效能,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山西;孝义;快检站;舌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