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富二代”沉迷网络游戏竟盗刷他人支付宝

2017-05-09 14: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近日,上海普陀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盗刷支付宝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曾是一名“富二代”,后因沉迷网络游戏逐步沉沦,今年四月刚刚刑满释放的他趁同事晚上睡觉,将其手机SIM卡盗走并转走1400元,后陈某欲用支付宝贷款转账至他自己的银行卡时,最终被普陀警方抓获。

  4月17日,普陀真如派出所接某汽车美容店员工张先生报警称,其手机SIM卡被窃,手机绑定的支付宝也被转走了1400元。警方开展调查后发现,张先生的室友有作案嫌疑,但该室友刚刚才应聘到这家汽车美容店,并未开始上班也没来得及登记身份信息,而转走的1400元钱竟是到了一个游戏充值账户,也无法查证嫌疑人身份。

  之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张先生第一时间挂失了手机SIM卡,但他还没来得及冻结支付宝账户便收到了支付宝申请贷款转账的短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贷款转账的银行账户正是犯罪嫌疑人陈某的,最终民警将陈某抓捕归案,而及时挂失了SIM卡的张先生也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到案后陈某交代,他2013年来沪学习汽修,当时家里每个月都给他几千到上万的生活费,后来他沉迷于网络游戏导致经济拮据,家里面也因此缩减了陈某的生活费,最终导致陈某走向犯罪的道路。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该案件中,用户个人的信息泄露和手机SIM卡被窃是导致账户被盗的主要原因,群众要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如果发现SIM卡被盗请及时联系运营商挂失,并立即联系银行、支付平台等冻结账户,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富二代;网络游戏;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