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与驻地文化馆开展“文艺串门”活动

2017-05-09 14:51:00来源:央广网

  

  驻地民间艺术家指导官兵运用古琴(央广网发 陆才兴 摄)

  央广网深圳5月9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陆才兴)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二大队日前与驻地文化馆开展“文艺串门”活动,艺术家们身着古装,手持乐器,吹拉弹唱各显身手,前来观摩的战士们直呼“过瘾!”

  “我从小就喜欢古琴,没想到来到部队还有深入学习的机会!”上等兵小罗说。这次,六支队不仅请来地方艺术家为战士们做指导,还结合部队生活,创作出了具有警营特色的文艺歌曲。战士们神态沉稳,粗犷洒脱,由内向外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官兵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古琴是中华文化中地位最崇高的乐器,自古“琴”为其特指,20世纪20年代为与钢琴区分改称古琴。琴有“士无故不撤琴瑟”和“左琴右书”之说。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被视为高雅的代表,亦为文人吟唱时的伴奏乐器,自古以来一直是许多文人必备的知识和必修的科目。

  二大队政委胡巧宁表示,把驻地民间文化资源引入警营,能够很好地增强警营的文化气息,将火热的警营生活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有机地融为一体。

  据介绍,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先后与驻地10余家艺术团体签订文化共建协议,定期邀请艺术家到部队传授技艺,深入基层官兵日常生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武警;驻地;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