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永州治理商业街噪音 还市民舒适购物环境

2017-05-08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州5月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唐东升 雷中祥)“商店促销噪音大,没有了这些噪音,以后终于可以舒心购物了。”5月6日,在湖南永州市冷水滩区零陵中路噪音整治现场,路过的市民交口称赞。当天,该区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冷水滩零陵中路这条路上大部分店为了推销商品,从早到晚把影响放到最大声,严重扰民,多次反映无果。”接到信访举报件后,该区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展开整治行动,确保整改及时到位。

  5月5日晚,该区组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连夜行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城区公共场所社会生活噪音污染防治有关规定的《通告》。 5月6日早上,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带领区环保局、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冷水滩区零陵中路,现场整治街道两旁商店音响噪音污染。工作人员对每家店一一检查,发放《通知》,发现有音箱设备通通让他们关掉收起来,并责令他们以后不能再用。桂砺锋一边检查,一边耐心的跟商店老板、店员和路过的市民讲解噪音污染的危害,并要求各商店自觉遵守《通告》的规定,还市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购物环境。

  目前,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经下发了约5000份《通告》,对每个商店都通知到位,音响噪音的情况已经基本消除,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大巡察力度,防止个别店铺死灰复燃。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治理;商业街;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