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吕梁: 五四青春榜样助推脱贫攻坚

2017-05-04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5月4日消息(记者李楠 吕梁台记者冯文娟 苏静)为全面展现扎根在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青年典型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工作热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吕梁市委举办吕梁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

  故事会现场,来自吕梁市公安消防支队、吕梁市卫生学校、离石师范等200余人认真聆听6位青春榜样分享脱贫攻坚故事。

  “吕梁脱贫攻坚青春榜样——第一书记青年标兵”张文辉是柳林县政府办科员,2015年8月起任金家庄北辛安村第一书记,进村不到两年的时间,“便民桥梁”建起来了,“饮水安全”解决了,“通信网络”进村了,“金融扶贫”进户了,“公益岗位”设立了,“生猪养殖”确定了。柳林县政府办驻金家庄北辛安村第一书记张文辉:“我相信,在脱贫战线上有无数的人和我一样,到处奔波,不停的协调、联系、沟通,经常工作到深夜,跑断了腿,操碎了心,很多人不解,问我图个啥?我很骄傲的告诉他,青春是用来奉献的,让青春在黄土地上燃烧,体现人生价值,我无怨无悔!”

  会上分享故事的7位代表有脱贫致富的青年先锋;有一心扑到基层的第一书记青年标兵,有家庭生活中孝老敬亲青年楷模,有扶贫助困青年组织,每个人的故事都展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青年的青春热情和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与会青年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

  今年3月起,吕梁市组织开展了“吕梁脱贫攻坚青春榜样”评选表活动,此次命名的“脱贫致富青年先锋”、“第一书记青年标兵”、“孝老敬亲青年楷模”、“扶贫助困青年组织”四类吕梁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扎根基层、植根群众,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争做“党的形象”代言人,为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