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高校21项学生毕业设计被量产 5项设计出口国外

2017-05-03 2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蔡小倩 刘明杨)21项学生毕业设计被量产,其中5项婴童用品设计还出口到国外。3日,记者从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正在举办的首届产品设计毕业展中获悉,该校产品设计系应届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受到市场青睐,不少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被企业看中采用,进入到市场批量生产。

  此次产品设计毕业展共有43项学生作品参与,21项产品设计被企业采用,其中与安徽某儿童用品公司合作设计的5项婴童用品被出口国外,包括婴儿推车设计、儿童折叠餐椅设计、婴儿床设计、童车设计、儿童摇椅设计。该系列的突出特点是其产品可“一键收纳”,收纳后占地面积大大缩小,可随身携带也可以放入汽车后备箱。

  据悉,本次展览汇集了毕业生的43件优秀作品,囊括了婴童用品与玩具设计、数码电子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家居产品设计、玩具及动漫衍生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旅游健康设计等产品设计方向。作品饱含了蓬勃的设计激情、旺盛的设计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有着对产品功能与造型设计的大胆尝试,有着对不同设计理念的个人解读,阐释了年青的设计师们对生活的理解,对设计的领悟。展会现场,各位设计者亲自与参观者讲解作品的设计理念、使用方法等,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及多位校领导亲临现场,关心着毕业生的今后发展情况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建设情况,与多位设计者进行沟通交流。

  据了解,该校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成立于2013年,贯彻以赛促学,推行实践教学、项目教学,与国内多家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通过自主选题后,长期驻派实习生开展企业项目实训。

  该校产品设计协会会长黄雨恒说:“同学们很团结也很给力,展出期间全时段都有同学在值班并且讲解,这不仅是为了让参观者更加地了解产品,其实也是给产品系低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目前武昌理工学院与许多公司已经是校企合作关系,今后每年都会定向输送人才到公司培训,将她们设计的优秀产品推向市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毕业设计;高校;出口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