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奇台县40万重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先进个人

2017-05-03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奇台5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通讯员姚吉文)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今天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表彰大会,用40万元“真金白银”重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用标杆的力量竖起榜样、汇聚起正能量。

  在奇台县古城体育广场,200对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受到褒奖,每人领到了1000元奖金。

  今年2月,国网昌吉供电公司王江龙来到大泉塔塔尔族乡大泉湖村驻村,和维吾尔族低保户夏面·艾布开一家结成了亲戚。夏面·艾布开的妻子常年卧病在床,8年来为了给妻子看病,花完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变卖了牛羊,家庭陷入困境,去年妻子不幸去世了。王江龙经常到他家聊天,帮助夏面·艾布开排忧解难。

  王江龙说:“准备帮他在家里搞些养殖,购置一批鸡苗,养好今年就有收入。现在正在积极给他联系工作,这周要进行面试。他还有一个小女儿,今年参加高考,从学习方面给她很多鼓励,给她送了两本书,带了点生活用品,她也特别有信心。现在我们两家子是其乐融融的。”

  这次,夏面·艾布开的儿子、26岁的哈尼·夏面和王江龙同台受奖,这让哈尼·夏面激动不已:“我和王叔叔上台受表彰,领了奖金,我特别高兴。要去上班了,有了工作就有了收入,这样家里面的负担也轻了。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以后会越来越好。我要干好工作回报王叔叔,我也要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奇台县坚决贯彻区昌吉州党委战略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县一万多名科级以上领导和普通干部,走进社区、沉在农村,用真挚的情感同各族群众结真亲、结实亲,生活上真情关心,困难上无私帮助,掀起了全县领导干部、普通群众间结对认亲的高潮,争取了民心、筑牢了民心、凝聚了民力。

  奇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晓刚介绍:“通过半年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各民族走动起来了,相融起来了,交流起来了,民族的关系更加的融合,能够和睦相处。县委为每对每一人奖励1000元,就是鼓励他们要进一步把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在全县形成各民族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