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自贸区挂牌一月 各区晒业绩亮计划

2017-05-02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一个月,近日,与自贸区相关的两江新区、江北区主城八区通报业绩、公布工作计划

  两江新区实施“大部门制”改革,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物价四部门职能,成立市场监管局,构建行政许可、市场监管、质量监管、消费维权、行政执法“五个一体化”工作机制,实现了“一支队伍管市场”。

  江北区称,今年一季度,自贸片区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9个,涉及金额121亿元,成功引进重庆油气交易中心、北京保险研究院西南分院、中邮金融租赁项目等。在已签约项目中,规模过亿的项目有6个,过10亿的有4个。

  有江北机场和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的渝北区,今年计划抓住重庆自贸区挂牌的契机,实现进口飞机融资租赁零的突破。北碚区表示,力争将蔡家片区建成投资贸易便利、新兴产业聚集、监管高效便捷、法治环境规范、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自贸试验示范区域。

  主城中心的渝中区自贸片区包括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朝天门中新(新加坡)合作示范园、菜园坝滨江新城、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计划结合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特色,推动渝中片区各板块差异化发展。

  南岸区计划打造弹子石CBD总部经济区,重点发展集商务办公、总部基地、金融服务、中介服务、商业娱乐、科技研发、文化艺术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聚集区。

  九龙坡区表示以自贸区为平台,打造二郎科技创新片区、石桥铺高技术服务片区、杨家坪高端商务片区,建设“全球链接的开放之城”,打造创新驱动中心。

  沙坪坝西永微电园区已成功引进企业35家,在谈项目97个,预计达产后产值960亿元。该区称,目前,综保区内企业承接上海江苏转移的苹果可穿戴手表和电脑一体机项目正顺利推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