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拨1亿元财政资金加强岭南中药材保护

2017-04-29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2017-2021年,广东省财政安排资金1亿元,加强岭南中药材保护,促进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是中药材的重要产地,境内盛产的中药材达两千多种。为加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广东省以地方立法形式颁布了《广东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并于2017年3月1日起施行。这是国家《中医药法》出台后首个施行的地方性中医药法规。为贯彻落实这一条例,广东省财政安排了1亿元资金,加强岭南中药材保护,促进中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2017年安排5760万元,2018年至2021年每年将安排1060万元,用于支持对第一批列入保护对象的八种中药材开展种源、产地、种植、品牌等保护活动。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广东;财政资金;岭南;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