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数据预测厦门“五一”单车骑行趋势:环岛路易扎堆

2017-04-28 17: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28日消息(记者陈庚)“五一”小长假期间厦门天气将持续晴好,共享单车将成为市民和游客重要的交通工具选项。摩拜单车今天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预测出厦门“五一”期间单车骑行趋势,预计环岛路一带易扎堆,提醒市民和游客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骑行。

  这也是摩拜首次发布厦门单车交通形势分析预判,据分析,“五一”小长假期间,厦门单车骑行将呈现“高频短距”的特征,单日骑行量相比平时工作日将增长20%,而人均骑行距离也将增长,最热门骑行景点目的地前五分别为厦大西村、白城、南普陀、曾厝安、植物园。

  其中,5月1日当天厦门单车骑行总量将达到最高峰,每天的骑行高峰则集中在10点到12点。环岛路一带人流量会持续增加,每天下午3点至5点,人流易扎堆厦大西村。晚间7点开始,环岛路曾厝垵会迎来大量游客回流。

  据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些变化,摩拜单车将在热门骑行路段加大单车的运营力量,并根据实际骑行情况,对单车进行动态调度,也呼吁市民文明骑行,注意骑、停禁限区域。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大数据;预测;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