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婺源詹天佑祖居纪念馆成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

2017-04-27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4月2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单长华)4月27日,“首届海峡两岸詹天佑诞辰纪念暨汇聚中国高铁情怀”活动在江西省婺源县庐坑举行,中国铁道协会授予詹天佑祖居纪念馆为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

  浙源乡庐坑村是我国近代科技界先驱、“铁路之父”詹天佑的故里。为缅怀中国铁路先驱,弘扬科学报国精神,詹氏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多方筹集资金,在浙源乡庐坑村建设了中华詹氏大宗词和詹天佑祖居纪念馆。其中,詹天佑祖居纪念馆于2008年底动工建设,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为徽派建筑风格,2010年5月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纪念馆立足詹天佑桑梓,除展出中国首条铁路(北)京——张(家口)铁路铁轨、詹天佑铜像等实物外,还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图表等展示詹天佑先生爱国奋进的一生,激发人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成为宣传詹天佑精神的重要基地。开馆几年来,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游客和学生,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关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江西婺源;詹天佑祖居纪念馆;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