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昨晚在杭州揭晓

2017-04-27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27日消息(记者李佳)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重头戏的“金猴奖”,昨天在杭州颁发了各个奖项,《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一批中外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另有10多部动画作品获得潜力奖。

  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被誉为中国动漫业界规格最高、最具权威的奖项。作为专业奖项,它为挖掘新人,为获奖作品和获奖人才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今年金猴奖参赛作品1070件,涵盖了国内优秀动画片,也包括了票房在5000万元以上的优秀动画电影、网络点击率过亿的漫画连载等。

  昨晚,金猴奖包括“综合奖”、“潜力奖”在内的各个专业奖项尘埃落定。《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斩获“综合奖”动画电影类金奖,《海洋之歌》、《大鱼海棠》分获动画电影类银奖与铜奖;《熊猫和小鼹鼠》、《触摸》、《大禹故事——望夫石》分别获得“综合奖”动画系列片类、动画短片类、漫画类的金奖;《一指城》、《甜蜜的茧》等摘得“最具潜力奖”。据悉,潜力奖获奖导演,将有机会获得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提供的奖学金,赴英国攻读研究生课程。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动漫节;金猴奖;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