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吾县苇子峡乡第三届杏花蝴蝶节开幕

2017-04-25 2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4月2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李晓凤)近日,哈密伊吾县苇子峡乡第三届杏花蝴蝶节盛大开幕,八方游客共赏花开蝶舞。

  蝴蝶谷内溪水清澈见底,围绕溪水盛开的杏花布满河谷,现场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河南洛阳游客韩亚萍说:“感觉很震撼,这里的杏花,特别美,之前就没有见过这么大面积的杏花,感觉好漂亮。”

  这次伊吾县苇子峡乡杏花节不仅有各民族演员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歌舞表演,现场还组织了婚俗表演、风筝比赛,押加比赛等项目,让游客能够参与其中。各类农副产品展销也吸引着游客们。

  蝴蝶标本展销柜台前,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游客林爱珍告诉记者:“特别好看,蝴蝶在这个地方是特色,样子又好看,买了三四个,我们拿回去摆在墙上。”

  伊吾县苇子峡乡因位于山峡涧,满地遍生芦苇而得名,这里水美花艳,景色优美,最迷人的便是每年4、5月间,杏花绽放,各类蝴蝶聚会谷中,花蝶争芳斗艳,成了花的海洋,蝶的乐园。 苇子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玛依拉·克然木说:“这次杏花蝴蝶节是依托苇子峡乡独特自然资源的优势,精心打造一个集旅游、赏花、戏蝶、娱乐一体的旅游文化的们会,目的就是要通过不断的挖掘,提升、创新杏花蝴蝶文化,实现旅游富乡的目的。”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新疆伊吾县;杏花蝴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