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贵州省松桃支行政银联姻 助推金融精准扶贫

2017-04-25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5日消息(记者陈屹)4月25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松桃支行了解到,数据显示,近三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松桃支行累计申报项目贷款29.68亿元,获批23.25亿元,已发放10.33亿元,助推当地解决“老、少、边、穷”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等难题。

  总投资5.64亿,由农发行松桃支行贷款2亿元支持的省道304孟溪至新民改扩建公路项目,自建成通车起,就从时间上缩短了孟溪、大路、冷水、乌罗四个沿线乡镇的时空距离。从事农村客运中巴运输的吴松江告诉说,2016年以前,这里交通不畅,潜龙洞、桃花源、三阳溪等宝贵的自然旅游资源长锁深山,游客罕至。山高路远如同紧勒的套索,令人民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步履维艰。

  打通交通瓶颈,吴松江长期经过的后硐、田坝、耿溪、罗袍、石门、道坎等一个个贫穷落后的村庄,焕发出生机与活力,项目服务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286人迎来了脱贫致富的新机遇。

  松桃县三月的“松江画廊”,樱花绽放、绿柳拂风,这是农发行松桃支行投资4.8亿元用于松江河综合治理的一部分。项目除对应有河道进行综合清理、对现有河道实施技术改造、对两岸加以绿化美化外,还加大对上游平举电站的升级改造,增强排洪、蓄洪能力,为城区10多万居民,2667贫困人口筑牢安全保障。

  没有花一分钱,全家六口就住进了120平方米新房的盘石镇村民麻春红说,过去的破木房低矮、昏暗、潮湿。如今,搬进新家,原有的土地流转给村集体发展产业,丈夫梁仕超在合作社打工,自己在超市上班,一年下来劳务工资、土地租金、精扶贷分红、扶贫补贴加在一起,大约有五六万元。

  麻春红是松桃县易地扶贫搬迁受惠农民的缩影。据悉,农发行松桃支行以易地扶贫搬迁为切入点,在松桃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提供贷款资金6.44亿元,支持建设安置点30个,建设安置房4627套,惠及贫困人口16827人,目前入住12600人。

  全面参与贫困地区涉农项目的建设,农发行松桃支行创造了项目长期收益、金融机构盈利、地方政府满意、百姓获得实惠的“政银联姻”松桃样本。

  孟溪镇安山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总面积59332亩,涉及8个乡镇14个点,农发行松桃支行提供“金田贷”1.75亿元,以解决资金的缺口问题。项目实施完善后,带动约8000贫困人口摘掉贫困帽子。

  农发行松桃支行行长王泽平说,将金融贷款投向松桃的土地整治、农村路网、水利建设、生态移民、美丽乡村等项目,进一步聚焦扶贫,把优质的信贷产品精准地投放到贫困村,汇集成助推精准扶贫的组合拳。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金融;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