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纪委全面提高执纪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017-04-24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穗纪宣)4月21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座谈研讨会,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工作规则》,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找准补齐工作短板,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提高执纪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监督执纪工作不断开创新局。

  刘连生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执纪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作规则》的出台,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执纪审查工作意义重大,《工作规则》是纪检机关落实依规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制度利器,《工作规则》的要求,就是监督执纪努力的方向。

  刘连生强调,要深刻领会《工作规则》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工作规则》是党内法规、更是庄严承诺,是制度规范、更是政治要求,是刚性约束、更是关心爱护,是经验提升、更是继承创新,必须深刻领会,悟懂通透。要找准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对照《工作规则》的新理念新要求,在思想偏差、制度执行、能力素质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实践历练和素养提升,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突破、善执纪的过硬队伍。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深入践行《工作规则》,要特别重视讲政治、讲初核、讲安全、讲规范、讲自律,要对照规则加快修订完善广州的工作指引,全方位提高执纪审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刘连生要求,要用《工作规则》带好队伍,加强教育和管理监督,切实加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规则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真正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

  据了解,2016年,广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126件,同比增加46.0%;初核线索3622件,同比增加66.8%;立案1344件1344人,同比增加25.4%和24.3%。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广州;纪委;执纪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