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文水:梨花飘“雪”醉游人

2017-04-24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文水4月2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苏静随着气温渐暖,山西吕梁文水县数万亩梨园掩映在一片漫天洁白、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文水县南安镇是华北地区著名的“贡梨之乡”,史料记载,清朝顺治10年,文水籍人郑宗周将梨果带入皇宫,成为“皇宫贡品”,从此这的梨果便名扬天下。

  每年梨花盛开时节,远远望去犹如雪海,置身其间,如在画中。步入梨园,一团团、一簇簇,洁白如雪,美丽醉人。每年都会有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大家捕捉着春天美好的瞬间,领略着梨园的瑰丽风光,感受着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

  梨花盛景醉人,梨农勤劳授粉。每年梨花进入盛花期,梨农们都会抢抓有利时机,忙着传花授粉,整个梨园雪堆云涌,欢声笑语,描绘出了一幅世外“梨”源风光。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