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一季度贵阳保险行业车险现场测评平均92.42分

2017-04-24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4日消息(记者孟海)为进一步推动贵阳市产险公司改善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近日,在贵州保监局的统一部署下,贵州省保险行业协会对贵阳市19家产险公司开展了2017年一季度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测评。本次测评行业平均得分92.42分,较2016年三季度测评提升了9.53分,其中最高分为104分,最低分为78分。

  当天,在贵阳市龙洞堡多彩贵州城旁,测评工作以现场模拟车险事故的方式进行,测评以报案环节、调度环节、现场查勘环节及事故车辆现场定损为重点,主要考核各公司到达车险事故现场的时效性、查勘人员服务能力等。此次测评主要考核19家产险公司到达现场的时效性、查勘人员服务能力等,旨在进一步推动全省产险公司改善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本次测评与上次测评相比,贵阳市各财产保险公司在报案环节、调度环节、现场查勘环节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

  服务能力有所提升

  本次测评现场查勘环节总分36分,行业平均得分30.79分,较上次测评的30.35分增加了0.44分,各公司查勘人员在现场查勘时的服务主动性、服务规范及安全意识等均有所提升,查勘车辆也基本按照服务标准要求配备了基础的应急维修工具及基本的医疗急救物品,对保险事故中消费者的车辆基础应急维修及受伤人员的基本医疗急救需求,能够基本满足,进一步提升公司查勘人员对保险消费者的服务能力,提升保险消费者的满意度。

  创新服务不断涌现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公司紧跟潮流,用当前的新产品、新技术来武装查勘定损队伍,并不断创新增值服务项目,加大理赔服务系统建设投入,让理赔服务工作更加方便、快捷,促进工作效率提升。在本次测评中,平安财险推出的510极速查勘、三者直赔、一键包办等手机APP创新服务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510极速查勘服务,通过主动获取客户定位信息,快速到达事故现场,有效解决了客户在报案过程中对事故发生地点不能准确描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理赔体验。

  平均得分92.42分

  本次测评行业平均得分92.42分,较2016年三季度测评提升了9.53分,其中最高分为104分,最低分为78分。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平安财险、太平财险、华泰财险,得分分别为104分、100分、100分。“事先不告诉各产险公司时间、地点,以暗访形式,提高了测评公正性和透明度。”贵州省保监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负责人胡浩说,现场测评对产险公司理赔服务起到了正面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司查勘人员对保险消费者的服务能力,提升保险消费者的满意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